close

今年初的時候決定和小妹幫爸媽換個房子

老家已經幾十年了壁癌甚麼的都很嚴重

樓梯很陡又很高實在不適合上年紀的人天天爬

我和小妹一個在高雄一個在台中

只剩兩老留在東港而已

多少會有些不放心

今年父親節因為疫情沒辦法回屏東

想著往年都是一家人一起吃著媽媽的招牌滷肉

今年卻只能吃之前在東港漁會買的旗魚鬆

(不得不說外面的魚鬆真的沒有屏東的好吃xd

卻不經有點像十多年前的八八風災

莫拉克颱風帶來的風雨讓屏東高雄多處淹水

東港靠海又很多魚塭

幾乎整個東港都淹水了

不僅一樓泡水還停水停電

重要東西都只能摸黑搬到二三樓

那時候都是吃魚鬆配麵包的哈哈

想起了當年的淹水惡夢

就覺得既然要換房子那就要把該弄得都弄好

現在爸媽年紀大了

如果真的淹水哪有力氣再去里長那邊搬沙包

聽高雄的朋友說高雄政府有在推防水閘門補助

所以很多人都會裝防水閘門

但我這個鄉下俗還真不知道防水閘門是甚麼

想像中是只有大工程建築有的那種巨型擋水門

差點沒被同事笑死

那種是工廠或是地下停車場在用的

一般住家防水閘門沒那麼大

他們家也有裝就找了以前裝的廠商高高順讓我自己研究一下

總之看看網站住家型的防水閘門大概就像下面的圖

兩邊柱子加上擋水板就是防水閘門了

未命名.png

 

我找了小妹來討論幫爸媽在屏東裝防水閘門

雖然網站是說材質是鋁不會像不鏽鋼一樣沉重

但小妹對這東西還是心存懷疑

怕金屬板子很重不方便拿也不好組裝

結果同事說板子女生或老人都拿得起來

組裝也很直觀就把板子放下去在轉緊基本上就好了

既然同事也裝過了覺得不錯

我就跟廠商約時間去家裡看看了

廠商都是免費幫別人看的

讓他們自己去跟爸媽講解也比較清楚

量完尺寸以後爸對防水閘門倒是挺有興趣的

覺得車庫擋起來那台老賓士才不會泡到水

既然爸喜歡我和小妹當然是決定就裝了

順便上網再了解更多

看到了他們有推出防逆流的排水孔塞子還有馬桶塞子

S__15100315.jpg

避免把外面水擋掉了裡面反而噴出水

這東西媽一定也會覺得有趣了

就請廠商都一起做囉

雖然說比較可惜的是如果在高雄裝防水閘門

就可以拿高雄政府的補助了

畢竟屏東不是大都市不可能有錢補助讓民眾裝閘門

但是為了孝敬父母

這小錢算不了甚麼的

這次東港新家一共裝了2個閘門再加3個地板塞子2個馬桶塞子

等於是老爸老媽喜歡的地方都買給他們了

因為車庫很寬尺寸比較大所以要六萬五左右

全部裝起來一共是102000!

本來想說問看看同事介紹能不能把尾數去掉xd

但剛好有周年慶打95折

所以裝下來10萬有找就沒殺價拉

施工完之後爸媽都蠻滿意的

我問他們有沒有記清楚怎麼組裝

他們都說沒問題

平常蓋溝槽的板子拿起來以後再把板子放進去

然後把扭一個一個鎖緊

再塞三角形的板子塞更緊更不會防水

這樣就好了

但施工師傅說常常有人裝閘門前忘記要先把蓋溝槽的板子拿起來

那樣他們辛苦挖溝都白費了哈哈

驊-防水閘門.jpg

其實組裝方式真的蠻容易的旁邊箭頭指的就是要拿起來的蓋子

但為了以防萬一時間久了會忘記

廠商有提供簡易阿嬤版步驟圖

1634276391300.jpeg

之後再印出來給爸媽收著

總之這次除了知道防水閘門是甚麼玩意以外

還可以保障爸媽自己住在屏東的安全

最重要的就是爸媽的笑容啦

我看老爸對著車庫的閘門笑得合不攏嘴

一臉期待淹水的樣子??

這樣的防水閘門一點也不貴啦

完全值得的

也推薦屏東高雄一帶的人可以安裝防水閘門

拿來孝敬父母絕對讚

arrow
arrow

    Eas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